我院开展“十三五”规划调研活动(之一):嘉泽镇古建筑群调研
2015-08-04      阅读次数: 603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嘉泽古建筑群

点击查看原图

参观花神宫内王岩松老师所作壁画

 

为拓宽视野,扩大对外交流,加强对常州目前古建筑情况的深入认识和了解,学习借鉴 校外社会团体和专业人士的先进工作经验,日,我院环境艺术系在汤洪泉院长和王岩松主任的带领下,一行人来到武进嘉泽镇,对当地的近代建筑和移建古建筑及仿古老街进行调研。

据嘉泽镇古建筑群负责人介绍,大部分建筑是由江西移建而来,其保存之完好,艺术造诣之高,令人惊叹。在座谈交流中了解到,迁移建筑的过程中又渗透和赋予了新的设计理念,每个单体建筑和建筑群都不尽相同,或古劲刚毅,或温柔婉约,让人领略到古老的江西文化在江南大地的再次生根。

建筑文化是一种氛围,一种环境,一种影响。走出校园,走进古镇,在感受和品味的过程中,我院教师感慨颇深,倍感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只有让学生时时处处浸染于古典文化与现代文化的交替更迭和相互融合,才能真正让学生去领悟和感受优秀建筑的文化内涵,感受文化的力量。(通讯员:须博)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