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迪森学院王育林教授为我院师生作讲座
2015-07-08      阅读次数: 689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76日下午两点,加拿大麦迪森学院王育林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我院部分专业教师及2013级媒艺、美术、平面设计、摄影等专业学生在图书馆南报告厅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院长汤洪泉主持。

王育林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他跨越三个不同国度的生活经历、绘画艺术及风格的演化过程,同时他通过素描、插画设计、邮票设计、油画等课程介绍了他的个人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王教授身在国外多年,绘画功底深厚,艺术修养高尚,谈吐幽默诙谐,时不时冒出的英文词汇让在场学生印象深刻。讲座结束后,王教授与现场同学亲切互动,耐心回答了多位同学提出的关于“抽象艺术与写实艺术的差别”、“中外大学生个性差异”、“如何克服浮躁学好专业”、“如何开阔专业视野”等问题。王教授最后鼓励同学们要静下心来努力学习,同时注意培养创新意识,开放思路,大胆创作。

王育林,早年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美术系油画专业,先后留学美国德州大学美术系、美国新墨哥州立大学美术系,现执教于加拿大麦迪森学院视觉传达系,专业方向为平面设计与绘画。曾在埃斯普拉纳达美术馆、加拿大等地举办近20个展览,并获得包括美国国家艺术奖、加拿大国家艺术委员会创作奖等在内的近10个美国、加拿大的各种艺术奖。(通讯员:蔡梦露,审稿: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