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军教授为我院学子做“有志者事竟成”专题讲座
2015-07-02      阅读次数: 667

 

629日下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廖军教授应邀来我校,在图文信息中心南报告厅做主题为“有志者事竟成——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成才之路”的讲座。我院部分专业教师及2013级服装与服饰设计、美术、平面设计、动画等专业200余名学子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薛生辉主持。

廖教授在艺术类高校已经执教三十多年,在他的悉心教导下教育出不少优秀人才,其中有著名服装设计师马可、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唐炜、著名歌手曹芙嘉、著名企业家蔡宁等,每每提到这些学生廖教授都引以为荣。此次讲座是针对当前艺术类专业学生的一次生动而富有内涵的励志讲座,廖教授先后以他七位优秀毕业生的成功事迹为主线,引导同学们要做到六点:热爱自己的专业和事业;有良好的专业和文化基础;胸有大志,勤奋刻苦;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不怕挫折;善于把握机遇;爱学习、爱思考、爱创新。

廖教授的讲座紧贴艺术类专业学生的学习成长需求,他通过对七位优秀人才事迹的逐一剖析,初步揭示了艺术类专业学生的成才规律,为同学们展示了一条通往未来成功的道路,帮助同学们树立起学好专业、走向成功的自信和勇气。

廖军,现任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设计艺术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艺术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通讯员:张永政,蔡梦露)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