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
2015-06-23      阅读次数: 794

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开幕

点击查看原图

导师为毕业生授予学位证书、拨穗

颁发“优秀毕业生”证书

毕业典礼现场

优秀毕业生代表11服装2班张敏同学发言

环境艺术设计系许园春老师发言

董存田副校长讲话 

年华屈指,过眼成风。曾经相聚,今朝别离。617日上午830分,我院在校图文信息中心北报告厅隆重举行2015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董存田、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薛生辉、院长汤洪泉、副院长单文霞、副院长施茜以及全体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等出席了典礼仪式。此次典礼仪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谢芳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的帷幕。全体师生首先欣赏了记录毕业生们四年大学精彩生活的短片。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开始很长,现在很短,一张张稚嫩的面孔已慢慢变得成熟,一幅幅定格的画面让人思绪万千,勾起了毕业生们对过往点点滴滴的美好回忆。

随后,汤院长和薛书记分别宣读了《关于授予艺术设计学院328位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我校2015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和优秀毕业生表达了最衷心的祝贺。之后,我院学位委员会汤洪泉、薛生辉、单文霞、施茜四位导师依次为学位获得者代表和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学生证书并为他们一一拨穗。

11服装2班的张敏同学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四年来耐心细致培养同学们的感恩之情,表达了对四年来朝夕相伴的同学的不舍情谊,她希望全体毕业生要珍惜荣誉,牢记教诲,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新的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

环境艺术设计系许园春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深情回顾了和这届毕业生四年来一起度过的许多难忘瞬间。面对即将走出校门的学子,许老师语重心长地提醒他们在今后工作中应注意的细节、应避免的弯路、努力的方向等,一番谆谆教导之言,让在座的毕业生深切感受到来自学校老师的关心和关爱。

70年代,有的学生比我年龄还大;80年代,有的学生管我叫哥,当然哥只是一个传说;现在你们90年代出生的同学一进来,好多背地里都叫我董爷爷,于是我危机意识日益加重,怀疑自己是不是老了,落伍了。其实我和你们一样,每天都在学习吸收新知识,关心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大小事。”董校长的幽默让原本庄重严肃的毕业典礼气氛一下子活跃起来,他紧接着告诫大家,毕业后就应该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对父母要孝顺、孝敬、孝养,同时要对自己充满信心,踏踏实实走好未来人生的每一步。

“这是汤德良老师!这是邰杰老师!﹒﹒﹒﹒﹒这是谢芳老师!”毕业典礼最后,由学院学工办和团委指导学生制作的长达十分钟的教师寄语视频给了毕业生们一个意外的惊喜,老师们分别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2015届毕业生顺利毕业的祝贺和即将步入岗位的祝福。

昨日书声琅琅,今日步履匆匆,远去的,只是曾经的流金岁月,不变的,是心中永恒的缱绻。离别的话题很沉重,需要一种渲染和烘托,于是天空下起了雨,六月的雨,来去匆匆,简单的一阵宣泄,便送走了一届学子。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2015届毕业生,珍重,再见!(通讯员:于小程、姜静茹、蔡梦露,审稿: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