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谢忠秋来我院指导艺术学院新大楼筹建工作
2015-06-06      阅读次数: 858

点击查看原图

座谈会现场

邰杰、臧勇、周常三位老师汇报发言

与会教师热烈讨论发言

后勤基建管理处石宇熙副处长发言

谢忠秋副校长总结发言

 

64日下午3点,我校副校长谢忠秋在后勤基建管理处石宇熙副处长的陪同下来我院就艺术学院新大楼筹建工作进行专题座谈,我院党政领导及各系部主任、骨干教师参与了此次座谈,会议由汤洪泉院长主持。

环境艺术设计系邰杰博士首先对艺术学院新大楼的筹建设计进行了案例分析汇报,他以东南大学和中国美术学院为例,分别从旧建筑的时代性改造和新建筑的朴素性建造两方面提出了论证意见,并结合南京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南京大学、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天津科技大学等国内知名大学的建筑案例进行了分析和归纳。他最后还提出了艺术学院新大楼设计公司化的情景模式,以供校领导及有关部门参考。

环境艺术设计系资深设计师周常老师接着汇报了艺术学院新大楼设计的草拟计划,他分别从大楼的定位、投资、设计(包括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功能以及建筑空间意向资料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设想和见解。

创意设计系主任臧勇老师随后发言,他首先从建筑造型特色、艺术感与科技美、建筑节能设计等方面谈了对艺术学院新大楼的设想。就大楼与周边环境及建筑的协调统一、确定建筑使用面积的大小、建筑功能的细分他作了重点阐述,并在建筑外部形态方面提出了模块式建筑群落、外观墙面质感与色调合理搭配的提议。

与会教师就邰杰、周常和臧勇三位老师的发言谈了具体的看法并提出了系列建议。

在听取完我院教师的汇报及发言后,谢校长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我院所作的前期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校领导班子对艺术学院新大楼的筹建非常支持和重视,学校将把大楼的建成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来推进,他希望我院教师尽快组建工作小组,和后勤基建管理处、建筑设计院或设计公司等校内外相关部门实现对接,参与到大楼的建造及设计方案制定等具体工作中来,确保将大楼建成兼具功能实用性、艺术观赏性、设计超前性于一体的校园标志性建筑。石宇熙副处长最后代表后勤基建管理处就下一步的工作和与会领导、教师作了具体磋商。

艺术学院新大楼建设是我校“十三五”规划期间的一项大事,大楼的建成对于我院乃至全校的全方位发展意义重大,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大楼的规划建成拉开了序幕。(通讯员: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