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获批江苏省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建设课题
2015-06-02      阅读次数: 1291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5年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建设立项课题的通知》(苏教职〔2015〕19号),我院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环境设计专业衔接《“岗位+能力” 进阶式中高职衔接课程体系研究与实践》课题获批立项建设。

根据立项要求,各课题组将在为期1年的建设期内,完成调研报告、人才培养方案、对比研究报告的开发,开展课程体系建设体制、机制、模式的研究,形成该专业相衔接的主干课程标准。届时,根据通过验收的课程标准,还将组织该专业相衔接的主干专业课程教材建设及相关资源建设,在全省推广使用。

据悉,为加快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省教育厅决定在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的基础上,以课题研究形式,启动第二批中高等职业教育(含应用型本科教育)相衔接的课程体系建设,由参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试点的牵头院校联合中职学校及相关行业企业,依据中高等职业教育衔接课程体系建设要求和现有试点经验进行申报。继2014年首批立项43项研究课题后,本次省教育厅共立项第二批研究课题60项。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