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蟾女士来我校刘海粟艺术学院讲座研讨及学术交流
2015-03-29      阅读次数: 1493

点击查看原图

刘蟾为我校师生作《回忆我的父亲刘海粟》主题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汤洪泉院长主持讲座  

点击查看原图

讲座互动环节学生现场提问  

点击查看原图

刘蟾女士亲切为学生签名留念  

点击查看原图

刘蟾与刘海粟艺术学院领导交流  

点击查看原图

刘海粟艺术学院负责人商讨制定年度学术活动安排  

点击查看原图

刘海粟大师书法作品交流研讨

点击查看原图

刘海粟大师著作交流研讨

326日下午,近现代美术教育的拓荒者、一代艺术大师刘海粟先生之女刘蟾教授,在刘海粟夏伊乔美术馆馆长张安娜女士的陪同下,来到江苏理工学院刘海粟艺术学院为广大艺术生开展讲座。

讲座在刘海粟艺术学院院长汤洪泉的主持下于江苏理工学院图书馆北报告厅拉开帷幕。刘蟾女士为学子讲述了一代大师刘海粟的艺术奋斗之路,将刘海粟先生艺术生涯的苦与乐和高尚的艺术情操,以及爱国的赤诚之心与众学子娓娓道来,并鼓励学生为繁荣民族艺术而奉献青春和力量。讲座引起了在场学生的艺术热情,有不少学生争相提问,就自己专业学习过程中的疑问,与刘蟾女士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并得到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讲座结束后,刘蟾女士一行在汤洪泉院长的带领下,在刘海粟艺术学院会议室进行了学术工作的商讨,初步制定了本年度学术活动安排。刘蟾女士还亲切地同各个系部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了解学院最新的教学动态。她对刘海粟艺术学院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成就表示了肯定和赞赏,表达了对刘海粟艺术学院更好发展的极大信心。

在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董存田的陪同下,刘蟾女士还参观了刘海粟研究院的藏品,并就刘海粟先生的艺术作品及著作进行了交流研讨。(通讯员:李加涛)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