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我校成立刘海粟艺术学院和刘海粟研究院
2014-12-03      阅读次数: 673

我校成立刘海粟艺术学院和刘海粟研究院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成斌讲话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欢迎辞

副校长董存田主持成立仪式

副校长崔景贵宣读决定

刘海粟艺术学院、刘海粟研究院名誉院长刘蟾致辞

刘海粟研究院特聘顾问何晓佑致辞

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刘海粟艺术学院揭牌

刘海粟研究院揭牌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参观刘海粟研究院

参观刘海粟艺术学院

 

1128,我校举行刘海粟艺术学院和刘海粟研究院成立仪式。刘海粟先生的女儿、著名画家刘蟾,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成斌,原常州市政协副主席张晓霞,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顾平,南京艺术学院副校长、博士生导师何晓佑,南京艺术学院丁涛教授,常州文联副主席胡军生,常州美术家协会主席周俊炜,常州画院院长叶鹏飞,刘海粟夏乔伊艺术馆馆长张安娜,常州刘海粟美术馆党支部书记李庆,校党委书记王建华、校长曹雨平、副校长崔景贵、周兰珍、侯文华、谢忠秋,以及学校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代表、刘海粟研究专家团队成员、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参加了成立仪式。副校长董存田主持成立仪式。

校党委书记王建华致欢迎辞。他说,刘海粟艺术学院、刘海粟研究院的成立,是我校实施本科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工程,培养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是我校艺术教育领域的一件大事。借助这一平台,可以更好地研究与发扬海粟大师“闳约深美、传承创新、海纳百川、兼收并蓄”的艺术精神与艺术教育思想,不断提升我校艺术教育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水平,为常州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常州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培养更多优秀的艺术人才作出积极的贡献。

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成斌在讲话中说,希望江苏理工学院以此为契机,整合学院人文与艺术教育的优质资源,更加紧密地结合常州地方文化产业需求,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刘海粟教育品牌,为推进我市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加快文化事业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作出更大的贡献。他表示,常州市人民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建设,积极为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和保障。

副校长崔景贵宣读了《江苏理工学院关于成立刘海粟艺术学院、刘海粟研究院的决定》,随后,王成斌、王建华为刘海粟艺术学院揭牌,刘蟾、曹雨平为刘海粟研究院揭牌。学校聘请刘蟾任刘海粟艺术学院名誉院长、兼职教授,刘海粟研究院名誉院长,聘请华东师范大学顾平教授、南京艺术学院副院长何晓佑教授、南京艺术学院丁涛教授任刘海粟研究院特聘顾问,校长曹雨平为兼职教授和特聘顾问颁发了聘书。

刘海粟艺术学院、刘海粟研究院名誉院长刘蟾,刘海粟研究院特聘顾问何晓佑分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刘海粟艺术学院和刘海粟研究院寄予的期望,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刘海粟先生的艺术成就和教育思想进一步得到推广。

今年是一代大师刘海粟先生仙逝二十周年,也是中国教育处于一个新的发展环境的大好时期。刘海粟艺术学院和刘海粟研究院的成立,是纪念刘海粟先生的艺术成就和为中国近现代美术教育所做的巨大贡献,表达对刘海粟先生为中国美术事业奉献一生的崇高敬意。我校是常州开展艺术专业人才培养最早的本科院校,拥有一大批从事艺术教育的优秀教师,累计已为社会培养输送了3000多名艺术教育师资和应用型设计人才,师生创作的艺术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学生参加市级以上各类比赛获奖已超过400人次,具备扎实的美术教育和艺术研究基础。(钱峰   靳婷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