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关于“3+4”人才培养方案座谈
2014-11-27      阅读次数: 654

点击查看原图

1124上午,刘海粟艺术学院副院长单文霞协同王岩松、曹晋、许园春等老师一行来到了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观摩了AutoCAD、室内设计原理的公开课,并参观了基础教学大楼、实训基地。随后,又与该校以许大宏校长为首的室内设计专业教学组展开了关于两校“3+4室内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探讨。

许校长首先介绍了“3+4”人才培养模式:前3年学生在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学习语数外等高中文化课,以及素描、色彩、室内设计原理等专业基础课程,在通过江苏理工学院考核并合格以后进入该校室内设计专业,开始四年大学生活。

主管3年高中文化基础课教学的丁严主任介绍了学生的学习情况。由于学生的踊跃报名,所以招生情况喜人,进校的分数线甚至超过本地实验高中的录取分数线,所以学生的文化素质较高。进校后由于考核严格,学生学习极为刻苦,学校也安排了各科骨干教师,为学生营造最好的学习氛围。

随后单文霞老师总结了今天到校的见闻:教师讲课认真,教学方式多样化,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很高,同时学校提供了优秀的硬件设施及教学环境,从校长、主任、教师到学生都很注重两校之间的人才培养。同时也指出要重视3年的高中文化课的学习,语文是提高艺术修养的根源,英语是对外交流的窗口,数学可以培养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及空间能力。考核关要把紧,吸收综合能力、文化素养高的学生进入大学深造。王岩松老师也提出文化课的提高对后期培养很重要,同时在专业基础课程教学环节中加入实践教学,培养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及专业兴趣。专业课程教学稳扎稳打,为大学学习打好基础。

与会中两校专业教师也展开了热烈对谈,双方探讨了AutoCAD、室内设计原理课程如何更好的适应“3+4”人才培养模式,教学上两校间各自的侧重点等教学细节。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