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赴常州大学观看张继馨、廖军梅花书画作品展
2014-03-20      阅读次数: 913

 

 

319日下午,在我校党委书记夏东民、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汤洪泉、党委书记薛生辉等领导的带领下,我校师生一行50余人赴常州大学观赏了著名书画艺术家张继馨、廖军梅花书画作品展。

此次展出以梅花为主题,由张继馨先生画梅,廖军先生作书,展出了近百幅书画作品。作品技法老练,构思精妙,气势恢宏,大气高雅,充分表达了作者对梅的痴情与喜爱。目之所及,但见:梅,枝干虬劲,花色素雅;字,笔酣墨饱,颜筋柳骨。一幅幅书画作品相映成趣,生动形象的表现了画中有书、书中有画、书画同源的高雅意境,可谓是一场视觉盛宴、文化大餐,对于促进文化学术交流,繁荣龙城文艺创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创作与展出表达了作者对艺术境界臻于至善的不懈追求,作为有幸领略书画神韵的普通观赏者,我们在陶冶艺术情操,提升欣赏品味的同时,更应向大师致敬,向前辈学习。

据了解,张继馨先生又名馨子,1926年出生于江苏常州,擅长花鸟画,现为中国美协会员,江苏省文史研究馆馆员,江苏省花鸟画研究会名誉会长,苏州美协名誉主席;廖军先生,江苏南京人,现任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设计艺术学博士点学科带头人。(通讯员:刘怀祺、蔡梦露,审稿:张永政)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