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六期分党校培训教学计划
2013-10-26      阅读次数: 1199

为进一步加大新形势下党员发展工作的力度,经学校与艺术设计学院分党校同意,决定举办艺术设计学院分党校第十六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培训以党的十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网上党校为学习平台,贯彻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采取辅导、自学、讨论、实践等多种形式进行。

一、授课对象:艺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

二、学员结构:

此次参加党课人数共93名,其中1016人,1146人,12级31人,通过推优的人数为0人,列入发展计划的0人,参加第二次党课学习的为10人。

三、党课性质

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关于“党组织要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基本理论的教育,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基本路线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基层党委要对发展对象进行短期集中培训” 和“没有经过培训的,除个别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等相关规定,入党积极分子必须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的系统教育和培训,作为其加入党组织的必要条件。因此,本课程为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的必修课。学员必须参加全部教学活动(含社会实践教学),并通过统一组织的考试。

四、课程任务

通过教育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解决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面临的一些问题和困惑;使入党积极分子能深入了解社会变化和发展趋势,使其具备一定的洞察力;解决“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问题;加强校情教育,使入党积极分子了解自己的学校和学校的传统。

五、教学形式

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的培训主要有教师讲授、网上自学、实践教学、小组讨论等4个环节,其中考试2学时,共计60学时。其中网上学习主要以江苏技术师范学院网上党校为平台进行,网址为:http://wsdx.jstu.edu.cn/party/Pages/。选择“在线培训”—“学员网上报名”进行报名确认:用户名为学号,用户密码为生成密码。确认完成后,选择“在线培训”—“学生登录”登录学习。

六、课程主要内容

序号

内容

学时

1

专题讲座 主讲人:谢芳

4

2

第一讲  当代大学生的崇高使命

4

3

第二讲  党的性质和指导思想

4

4

第三讲  党的纲领和党的宗旨

4

5

第四讲  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纪律

4

6

各支部分组讨论(一) 

2

7

第五讲  党的作风

4

8

第六讲  做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4

9

第七讲  学校的发展历史

4

10

第八讲  时事政治

4

11

各支部分组讨论(二)

2

12

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原著导读、十七大报告、十七届四中全会决定等

10

13

社会实践活动(各支部自行组织)

8

 

考试

2

总课时

60

七、教学安排

艺术学院分党校计划本学期开展一期党校培训,为期一个月,时间在十一月月上旬,计划培训学员93名。校党委党校在每期结束后进行统一的网上考试,如遇特殊情况,考试时间往后顺延。

七、教学管理

每期培训由分党校各学生党支部负责老师组织本支部的学员报名、社会实践活动、学习的考勤、讨论、心得交流、考试等,支部书记协助负责老师做好本支部的培训、考核、总结、工作,每期培训结束上交相关的讨论记录与实践活动总结材料。党课培训学院负责老师为卞舒云老师,联系电话:86953367

八、考试

(一)考试范围为授课内容、网上党校学习内容及时事政治等部分,考试方式为网上集中考试,考试由党校统一组织。

(二)公布成绩及办理合格证书。网上考试结束后,校党委党校负责最后成绩汇总与发布,及格标准为60分(100分制)。对成绩合格的,由各分党校指定专人到党校统一办理合格证书。

(三)入党积极分子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予结业:

1.未达到网上学习所要求的次数与时间

2.未参加实践教学活动;

3.参加座谈讨论不足2学时;

4.考试成绩未达到60分;

 

艺术设计学院分党校

20131025

附件:学员登陆密码一览表                                                           党课名单密码1.xls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