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剑桥大学艺术史研究和大学博物馆运作
2013-04-17      阅读次数: 835

牛津、剑桥大学艺术史研究和大学博物馆运作

 
时  间:2013年4月15日 下午2:30

 

地  点:图书馆 学术报告厅北厅

 

内  容:   

    1. 剑桥大学、牛津大学艺术史研究生入学经验
    2. 剑桥大学博物馆的运作
 

主讲人:

    林政升,男,英国牛津大学中国艺术考古硕士、博士,现任英国剑桥大学费茨威廉博物馆亚洲部主任(Fitzwilliam Museum, Cambridge)。
研究领域与方向:中国艺术考古(特别汉代之前)

 

    主要学术成就:专著《末代皇室画家-溥》、《不朽之石 - 剑桥大学费茨威廉博物馆藏玉器》、《追寻不朽-汉代墓葬精华》;策划展览保括2002年《大英博物馆何鸿卿爵士收藏玉器展》、2003年《牛津大学亚胥莫尼恩博物馆苏利文教授展厅中国画四季展》、2004年《牛津大学亚胥莫尼恩博物馆苏利文教授展厅末代皇室画家-溥佺画展》、2009年《不朽之石 - 剑桥大学费茨威廉博物馆藏玉器》、2010年《小巧玲珑-日本根付艺术》和2012年《追寻不朽-汉代墓葬精华》;发表了《中国圣杯》、《国王的新衣》、《末代皇室画家-溥》、《玉衣和铠甲》、《玉器在汉墓中的角色》、《剑桥大学费茨威廉博物馆藏和田玉器》等以英文为主的论文20余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