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
2013-01-21      阅读次数: 1182

科技处指导艺术设计学院建设产学研合作平台

 

 2013116日上午,科技处吴处长、杨处长来艺术设计学院调研关于产、学、研、用合作的需求,共商艺术设计学院与科技处如何协调发展,建设产、学、研、用合作平台。

会议指出,产学研用合作,是联合企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三类技术创新主体为了共同目标,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原则,逐步实现科研—产品—市场—科研的良性循环。目前,产学研用合作已成为一种重要的创新模式和高校教育与人才培养模式,对促进技术创新和经济发展都发挥了积极作用。许多企业急需的科研成果得不到满足,高校、科研院所拥有的大量成果得不到运用,所以加强产学研用合作研究非常必要。

 

会议上吴处长又结合我院的发展状况,对艺术学院教师就如何进行企业与学院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引进企业项目等进行了详尽的策略指导。强调,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字当头,只有通过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与通力合作,科技成果才能及时、顺利地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才能构建一个完整、高效的创新系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