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岩松老师举办“薪火”传统壁画作品展
2013-01-04      阅读次数: 992

118日,为期八天的艺术设计学院王岩松老师“薪火”传统壁画作品教学、科研成果观摩展,在艺术学院分部(原西藏民族中学)213展厅正式开幕,本次展览由艺术学院传统壁画工作室主办,王岩松老师主笔。

    中国传统壁画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本次展览呈现的是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京太平天国博物馆所制作的部分壁画复制品的阶段性成果,艺术学院壁画工作室秉承了“道器合一”的理念,以跨学科的研究视野对传统壁画材料与表现方式进行、归纳和整理,将古代大师们某种生命因子刻在了后来的语汇因子中,取得了今日的成绩。本次展览的作品数量多,体形庞大,震撼人心,而且在表现语言、材料使用和创作方式上都有着独特的艺术质感。展览现场不仅有作品成品,还陈列了壁画制作过程的所需材料和创作方法,吸引了学院众多领导和老师到场观摩。

 

打印